這個標題搞得好像什麼溫馨感人的兒童片一樣XD

跟某人約定好如果小牛拿冠軍,就要寫一篇介紹我支持小牛9年來的不歸路,結果還真的得了= =
不過從星期一回家看完比賽,就一直上網找圖片、看相關新聞和賽後發言,搞得比打完前還忙,我還積欠了一堆東西沒弄完XD

正文開始~
話說當我還是小蘿莉的時候(有蘿過嗎?比較偏正太吧),就因為球員卡跟球鞋的關係,認識了NBA的每支球隊&知道哪隊幾號很強,
不過到籃球風潮漸退,抽不到球員卡之後,我就越來越少接觸NBA了,
有一陣子甚至連新聞都沒看,98年以後出道或竄紅的明星我都不認識,
有次看到籃球雜誌上的魔術一號,還想說Penny怎麼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(歹勢, 那是T-mac)

有一天看到報紙體育版報很大,在講小牛開季十四連勝,還跟我哥說:「小牛現在變那麼強喔?」
不過報導裡的人我一個都不認識,我對小牛的印象還停留在3J時期

過了一陣子,有天我早上無聊,看到電視有"姚鯊大戰",
當時姚明剛進NBA,報紙一天到晚在講他,想說看一下有沒有怎樣,
結果說真的,我對那場比賽打得怎樣一點印象也沒有,我全場只記得一個金色長髮男運球的身影,
那是中場時在插播其他比賽的即時戰況新聞,當我第一眼看到他,一整個驚為天人,心想這年頭NBA居然有這種型的XDDDDD
這一幕讓我對小牛的比賽更是充滿了好奇。

真的是有緣份,沒多久之後,某個星期五晚上我轉電視,就看到了小牛的比賽,當時好像是對七六人還是誰,不太記得了,
我看到的時候剛開始上半場,小牛落後十幾分,還想說小牛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,
結果才打不過幾分鐘的時間,三分球咻咻咻瞬間逆轉~
從那刻起我就成為了小牛球迷!

之後我就開始關注小牛的新聞,每天早上出門前翻報紙看到小牛前一天贏球就會偷偷高興一下XD
也漸漸開始調查關於小牛的資料,即使那個金髮男的名字很奇怪我也很快就記起來了,就是Dirk Nowitzk
之後我就越來越認真地當一個稱職的球迷,在當時正流行的奇摩家族找了一堆相關的小牛家族&Dirk家族加入,開始以小牛迷自居跟班上的湖人迷及國王迷吵架
然後我又漸漸變成一個神經不太正常的球迷......
每天晚自習吃便當都要有"用玉米粒或麵條在便當蓋上排成MAVS"的儀式才會開始吃飯XD幫別人簽畢冊的時候簽的是Nash......(這就是中二啊~(遠目))

最讓我引以自豪(?)的是,為了回家看小牛對國王的華麗進攻大賽重播,不惜跟老師說謊晚自習請假,然後回教室跟同學大肆炫耀(超幼稚)
支持小牛成為當時我生命中除了課業外另一個重心(然後成績就退步了......囧>)

那年的季後賽,小牛幹掉Webber受傷的國王(有一場飆分大賽我在補習沒看到QQ),結果現世報換Dirk受傷......= =(Kerobili我恨你~)

在變得不是考生後,我有比較正常一點XD
而且念女校沒有討論NBA的對象,不過比較要好的同學還是從我的Dirk球衣吊飾知道我支持那支球隊。
高一那年我很閒很有時間看比賽,不過小牛打得頗鳥,第一輪就被國王淘汰,
當時搞了兩個明星級球員加原本的三劍客組成五星連線,結果位置都卡在一起是打個屁啊~

然後那季結束後Nash就走了Q口Q
他本來已經是我在小牛第二喜歡的球員了,我看電視轉播的美錦賽是為了看他的加拿大而不是美國隊耶><
那時我討厭他好一陣子,而且他離開小牛還馬上拿MVP,是表示小牛太爛配不上他嗎,而且季後賽還把小牛淘汰,超不爽的~

後來某瓦莫名其妙突然變成太陽迷(存心氣我來著~)
我漸漸認識太陽隊&領略到小牛太陽一家親的真理後,Nash才又漸漸回到"我喜愛球員"第二名的寶座。

然後,是那個該死的06年,
那年我又是一個神經不太正常的考生,
最常唱的歌是Avery bunch
最大的嗜好是在國文課畫球衣,季後賽的時候還設計了對手專屬的囧球衣

(放到今年繼續用喔,達拉斯就甘心^.<)

影響了一些人跟我一起看,所以那季的NBA看得很認真(發神經情形很嚴重的意味~)
那年季後賽,第一輪橫掃灰熊,第二輪跟馬刺打到第七場,關鍵的第七場因為放溫書假有看到直播~
當時看到Kerobili(又是他......)投進三分球,還以為輸定了在電視前吵鬧,結果Dirk投進那個進算加罰逼到延長賽,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記得最清楚的一個比賽畫面了吧~

之後的比賽,因為被關進了衝刺班,幾乎看不太到,不過對小牛贏太陽後Dirk過去擁抱Nash的畫面還是很有印象。
2.jpg
然後......冠軍賽的回憶我可以暫時短路嗎......
當時看到轉播AAC地板中央的大大冠軍盃圖案,心裡有著不可言喻的感動~
而且前兩場贏了超級爽,算數學排列組合時,還在那邊算小牛奪冠機率,或是寫小牛得冠之路來練習國文作文......
不過我對於那個系列賽最有印象的一場,是在某金身罰球時小牛莫名其妙喊了個暫停,然後錯失從前場發球機會,倒數幾秒小哈從中場亂丟,當時超想把他殺了XD
之後的比賽就都不敢看了,我連被聽牌之後的第六戰都不敢去看結果,隔天不小心喵到報紙頭版的圖片(幹,為什麼他們可以上頭版)才默默的知道. .....
每天念完書回家都很晚了,所以比賽內容我也不太有時間去了解,杜文衛有多金身的事我也是指考後才漸漸知道XD
我那時還非常憤怒的在blog留下氣話,說如果德克沒拿冠軍我要用便條紙寫廢物,把它貼在我房間海報的德克臉上。
然後之後我還照辦了,大概貼了一個暑假吧~
(啊~現在想起這件事覺得好對不起他啊>< 隨便是誰都好,快來把我殺了吧orz
要貼也是貼JET或小將軍,或是買張偽德海報把他身體塗成金色)

之後幾年,我成為死大學生後比較有機會看直播比賽,而且網路轉播也越來越方便
不過小牛卻經歷了老八老七以及N次的第一輪淘汰,有一陣子甚至有差點進不了季後賽的危險,也讓我對小牛季後賽的表現越來越不期不待~

然後,今年!
小牛雖然戰績還不錯,但我卻覺得不是很強,只有老的老矮的矮的後場,以及需要分防守組和進攻阻的鋒線,
每場比賽的勝分都不多,跟強的打不一定輸,跟弱隊打也沒贏多少,如果只看小牛的比賽,應該會覺得全聯盟的實力都一樣吧XD

季後賽第一輪對阿拓......
小牛有點衰耶,老六的阿拓似乎比老七老八難打很多,
一堆老頭是要怎麼對付阿拓那群勁爆體能的年輕肉體啊,
結果,贏了。

第二輪對湖人......
靠怎麼那麼衰啊,另一邊不管是灰熊或雷霆進西區冠軍賽都太便宜他們了啦~
光一個Kobe就會被他砍63分了,何況還有禁區雙塔,
結果,不但贏了還橫掃。

第三輪對雷霆......
這輪比較放心XD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黑哨~
結果,還是贏了。

冠軍賽對熱火......
雖然復仇記是個完美的劇本,不過通常人生都不會是完美的啊~
季前我看到三王合體的新聞,當時的感想是"其他隊還打個屁啊"
結果,咦怎麼會贏。
mavs003.jpg

結果小牛就這樣在無人看好下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了耶,真是隻奇怪的球隊。
(↑真是奇怪的結論)

然後我真得不得不抱怨一下,我好像不太適合支持小牛耶,為什麼我越沒空看比賽他們就打得越久= =
我大四下閒得要死你們就那們早輸,現在我要工作還不能偷看比賽就打到最後一場。
支持小牛的人是我耶,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比我早知道結果,
第六戰結束就一堆人傳簡訊給我,回家看重播,頒獎的地方還被剪掉,我比賽結束後一直等廣告,等到感動都冷掉了,結果廣告結束又從頭開始播比賽......
害我還要另外再去找影片來感動,我感動的心情被切成一段一段的,根本沒辦法好好感動嘛~
==抱怨完畢==

終於等到小牛奪冠,我覺得有種可以告一段落的感覺,
不知道"小牛與我"還會不會繼續演下去呢~(應該會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is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