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就在想,
我回家一定要寫網誌,不然我一定會忘記!
不過太久沒寫長篇作文了......
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來紀錄這次的旅行,
到最後應該會寫得很流水帳吧XD

DAY1
在出發前一天的下午三點多,我終於完成了手上所有的報告,
把它們拿去503之後,才終於有種「我的暑假來了」的感覺,
而我的暑假完樂第一炮,當然就是畢旅了!!!

當天早上六點起床,七點到醫學院大廳集合,搭遊覽車到機場,
一路上大家都很high,有人趕報告一晚沒睡,還是要堅持聊天XD
很快就到了機場,我已經快十年沒出國了,根本不太記得機場長什麼樣子,
一群人很歡樂的就開始猛拍照了!
很快辦完一些出境手續後,在免稅店晃一晃,然後就登機了!
IMG_0006.jpg
我們坐的飛機

上了飛機,經過混亂的換位置後,就暫時跟台灣說掰掰,飛向天際了!
坐飛機的感覺比坐車還不會暈,只是會一直有耳朵塞住的不適感,
上升或下降的時候會有心懸起來的感覺,像是在坐雲霄飛車挺好玩的!
在飛機上,空姐先發點心和飲料,之後發中餐,再之後也有零星拿飲料來,
在這些吃喝過程中,剩下的時間就是在睡,還有被吵醒......
後面不知什麼系的在玩牌,一直讓我的椅子震動(/‵ ′)/~ ╧╧
還好很快的5個小時的飛行就結束了~
登上了峇里島的土地!

領隊一下飛機就一直提醒我們,
這裡的人個性比較懶散(比較義呆?),要我們排隊等出關的時候要有耐心,不過後來反而是她先沉不住氣XD
隊伍真的排很長,可能之前他有問一些問題,可是沒人聽得懂XD
後來他放棄了,速度就快多了~
結果等到我們辦完手續出機場,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......

導遊在機場外等我們,還附帶了一個獻花小姐~
她在我們脖子上一人掛了一串雞蛋花,那串花後來被我遺留在車上被清掉了~

首先我們來到的第一站是望夫崖,
可以從一個斷崖看海景。
IMG_0019.jpg
然後旁邊有一個小店,可以在裡面吃炸香蕉和喝飲料,那裡的可樂感覺和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......
不過大家都很快吃完,拍照玩耍去了,
受到別團的影響,大家瘋狂地嘗試拍跳起來一瞬間的畫面XD

晚餐吃的是巴西窯烤,
他們把食物串成超大一串放在火爐上烤,然後服務生會直接把那一大串拿到盤子旁邊,弄一塊下來給你,
食物有巴小沙、玉米、馬鈴薯、雞翅、四種肉......
也有沙拉和炒飯炒麵,
還算蠻好吃的,不過其中有一種肉超級老,差點就吞不下去了,
餐廳還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,每個座位旁邊有個牌子,吃不下的時候可以把他翻到紅色那面代表不吃了,
不過基本上以他們送餐的速度和頻率,似乎並沒有派上用場......

飯後在餐廳旁邊的超級市場逛逛,
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台灣也有賣的食物,但是價格差不多甚至比較貴,
也有賣一些紀念品衣服什麼的,但我在這裡總消費是0~

之後就直接帶我們到飯店了,
飯店門口有很酷的東西,不過不是指我們XD
IMG_0021.jpg
在大廳一帶等待check in,飯店還提供了一杯不錯喝的果汁,
然後就進到房間休息了,
基本上我對這間飯店的浴室非常不滿,一副就是很久沒重新整修的感覺,
馬桶蓋上有一快很大塊的污漬,地板也有裂痕......
很快洗完澡後,就到育禎他們房間打牌,據說他們洗腳把浴室搞到淹水了XD
我們深深了解到,玩UNO變成替身使者不是單純搞笑的,要把手中牌出完實在要玩好久orz
玩到十二點左右就差不多回去睡覺了~

DAY2
早上還不到七點就起床了,
飯店的自助早餐......嗯~
明明看似有很多種選擇,可到最後夾到我盤子上的卻只有一點點XD
烤了一些麵包吐司,然後再排隊煎個蛋(他煎蛋裡面加綠色豆豆好可怕~),也沒吃什麼。

早上第一站是蠟染工廠,
有小姐幫我們包沙龍布
IMG_0027.jpg
也有人拿白色衣服給他們畫具有當地特色的圖案。
不過我大部分時間幾乎都花在挑紀念品上,後來買了一個小錢包和一把摺扇,
不過摺扇被老媽嫌棄搧不出風XD

接下來去木雕工場,
因為那裡的東西都是比較大樣的,價格也不是我買的起的,
所以也就只有看看逛逛而已。

在來是烏布傳統市場,
我......我真的不會殺價orz
也許是因為討厭澳客,潛意識地不想當澳客,結果就變成「潘啊」了......
在那邊殺的很不好意思,好不容易成交了,結果別人隨便出個大絕就比我買的便宜
(大絕就是:我不買了~)
不過等我學會大絕之後,也沒看到什麼喜歡的貨色,還沒有實地操作過XD
在那裡總共也只買了一個藤編的盒子和一組紀念鑰匙圈,
想要挑木盒但沒看到喜歡的。

中午,換坐四人吉普車去吃飯,
吃的是蒙古烤肉加火鍋,就一口氣把火鍋料倒進去煮,同時喀完一盤炒麵之類的,然後就開始吃火鍋,三兩下就解決掉了~

吃飽飯去坐四輪摩托車,超可怕的路都不平一直覺得快掉下去了XD
坐了一趟回來後,出發去泛舟囉!
走了一段很長的下山路,才終於走到溪邊,
一開始先是一人坐一個大輪胎,順著水流漂到另一頭,一坐下去屁股就濕了......
到了另一頭後,等我們的船運下來的時候,別小隊的教練一直對我們潑水,大家就在那邊潑來潑去,整個臉都濕了。
然後那個教練不久後就遭到報應......
他在倉皇逃逸下,從船的一端爬上,又從另一端掉下水中XD

稍稍等了一下後,我們這組的教練才終於來了,
簡單教一下操作槳的方式就出發了,
泛舟是我覺得所有行程中最好玩的,
遇到激流(為什麼會打成"肌瘤"......)的時侯很刺激,有時候還會直直撞上石頭,有一次差點就要翻船了!
教練還會在後面偷偷用槳潑我們水orz
不過到後來划得手很酸......
結束上岸了之後,有個小弟一直粘著我們兜售飲料,
本日名言「絕對不要看他的眼睛」!
因為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批了,
他就一路跟著我們走上去,邊走喊價從兩萬漸漸掉到一萬~
這段上坡實在有夠難走,而且還是夾腳拖......第一次穿拖鞋爬山orz
果然,我一直擔心的事情就發生了,
身為擅於挑戰腳踝彎曲極限的人,就算出了國還是要不免俗給他扭一下(我到底在得意什麼)
事情是發生在我去車上拿完換洗衣服之後,走一小段下坡去淋浴間的路上,
而且因為穿拖鞋,另一隻支撐的腳腳趾還有點摩擦破皮。(為什麼我描述這個要描述得那麼詳細XD)
隨便沖一沖,就換上乾淨衣服了,因為那裡的水龍頭挺"簡便"的XD

之後晚餐吃的是一個20道菜的峇里島傳統食物,
IMG_0030.jpg
吃的第一道就馬上被辣到了XD不過其他都還不錯。
而且他的飯很可愛~
IMG_0031.jpg
飯後還有一段民俗舞蹈表演
IMG_0036.jpg

吃完飯後,參加了自費的按摩行程,
是還蠻舒服的,不過我有很多地方都很怕癢,一邊被按一邊扭動XD
她用了很多角度跟不同姿勢(ex用腳踩)來按我的四肢,
按的當下會有"哇~好酷~"或是"這樣還蠻爽的"的感覺,
可是按完之後就還好,沒有什麼特別通體舒暢的感覺,
只覺得我因划槳而肌肉酸痛的右手,可能會過度發炎......
按完後喝了一杯薑茶,就有小車來接我們回飯店了,
回程的時候聊的還蠻high的,不我我除了軟量宅被按到放屁的事以外不記得還有什麼了~

回飯店以後洗個澡,打打牌就睡覺了。
DAY3
起床先整理一下行李,然後去飯店旁邊的海岸看海!
IMG_0042.jpg

早上吃的還是一樣是飯店早餐,這天比較晚到,餐廳幾乎都快沒位置了,需要跟人併桌,
吃了一片吐司,排隊拿了一些培根,然後被西瓜汁雷到XD

這天的行程是"愛之船"
一開始先坐上黃色的大船去離島,
明明會暈船的人,還是不甘寂寞的跟人家到處跑,還好我的止暈藥還蠻威的,不算暈的很厲害,
在船頂吹吹海風還蠻舒服的~
沒多久,就到了一個人工的停泊處(不知該怎麼稱呼它)
下船以後,領了救生衣,就可以開始玩一些水上活動了,
一開始玩香蕉船,第一次的人開的比較快,比較有沒抓好會掉到海裡的刺激感~
第二次他好像還先去加油,在上面坐了好久繞了好大一圈,不過速度就比較慢了。
我對滑水道的印象就不是很好了XD
因為太長了搞不懂什麼時候該憋氣,
結果到了出口鼻子閉氣了,嘴巴忘了閉上orz
媽呀~海水好鹹~
落水後掙扎了好一陣子才恢復水性游上岸......
之後要排獨木舟,看浮潛船來了就去浮潛了,
對浮潛最大的印象就是被塞入了一根之前不知道被誰咬過的呼吸管,噁~
我們就在一塊範圍裏面,把頭埋進水中,看腳下有一些魚游來游去,不過大家都擠在一起超容易被踢到XD
之後回去我就有點暈了,不過看到午餐還是狂吃了一堆~
吃飯的時候還有人在旁邊唱歌,也有伴奏一些台灣的老歌讓我們的人去唱~
其中最獨特的事一首不知哪裡的民謠──殺了你!XDD

下午去坐玻璃底船,那真是暈船的極致啊~
可能有為了要讓我們看到較大視角,船很容易左右搖晃......
終於解脫了以後,我們登上離島的土地,
坐上類似小貨車的車(只是他在後面加了兩排板凳),環島繞了一圈,
這裡主要的景點是一個地下城副本,
有人花了十幾年的時間,仿造一個神話故事挖了一個地底洞穴,
裡面就真的像RPG的洞穴地圖一樣,密密麻麻的,而且很難走還要彎腰行進,
我還在一個轉角撞到頭orz
上來之後大家的感想都是:這個人實在是太閒了XD

之後就坐船回去峇里島本島,
回程的路上管他什麼暈船,狂睡就對了!
之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,先去咖啡工廠喝咖啡,
IMG_0070.jpg
咖啡很苦,咖啡冰沙很甜比較好喝~

之後晚餐時間,吃的是蒙古烤肉加活蝦火鍋,還有一些日式料理,
蒙古烤肉很鹹,他的醬油實在是太鹹了,之前不知道還加了兩匙~
活蝦不錯吃,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就會好吃,只是下鍋之前還會活蹦亂跳的小蝦蝦,實在有點歡樂XD
至於日式料理就......這裡離日本實在有點距離了......除了烤雞肉串其他都不怎麼優。

飯後就是脫光光的lulu spa了>///<
長那麼大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脫光光......
<此部分不附圖謝謝>
經過前一晚的按摩後,我的背部耐癢程度似乎有所提升,比較不扭動了,
躺在床上,被別人在身上抹一些東西,然後再去泡澡,好像是被淹漬的豬肉XD
泡完花瓣浴,換完衣服以後就出發前往vila了~

IMG_0096.jpg
跟前一晚住的飯店比較起來,這間villa真是高級多了,浴室比我房間還大,看起來也乾淨多了,
這裡的電視很酷,各個國家的人幾乎都可以看到一個自己國家當地的頻道,
不過台灣的代表居然是民視,小小吃驚~
但我們後來看的也不是民視,
看了一個當地的肥皂劇,擅自幫他們做不負責任翻譯XD(ex你欠我的三萬趕快還!)
看他們的電視畫面,劇情在幹麻其實不難猜XD
當天晚上睡覺時,我有種自己還在船上的感覺,覺得床會自己左右搖晃orz
還好一覺醒來就好了。

DAY4
Vila的早餐都是有人進來裡面現煮的,
雖然簡單,但是比自助餐的還要好吃~

早上的行程先去海神廟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睡不著的關係,覺得這天坐車坐好久,
IMG_0073.jpg
照相的人好多,
想要執行"假借拍蟒蛇其實要偷拍金髮小正太"的計畫失敗了......有人趕上廁所XD
不但計畫失敗,而且還和要上廁所的人失散了......早知道就直接留下來拍小正太了orz
自己在海神廟附近的店家逛了逛,
做了一刻有小毅毅名字英文拼音的鑰匙圈給他,
我都已經想好被他嫌棄時要用的傲嬌說詞"我是因為同學要湊整數才做給你的!"
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收下了,只是他告訴我這個名字在印尼是女生的菜市場名XD
之後有看到一個不錯的木盒,可是沒看到老闆orz
後來就隨便逛逛也沒買什麼東西,
走到底以後就遇到導遊要我去喝椰子汁,
雖然我很討厭椰子汁,但考慮到剛在太陽底下走了很久,還是勉強喝一些消暑。

中午吃的是髒鴨餐,
之前有被預告會很雷,結果吃起來也還好,我這個人是很nice的XD
我們就在一群鴨鴨面前啃完了他們同伴的屍體......

吃完飯後去做八選一的民俗手工藝,不過我算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八個~
我做的是藤編,因為最不需美術天份XD
雖說是DIY,但拿到的是已經完成90%的"半成品"
而且我拉斷了兩根,一直拿給師傅修理,所以大概有一半是她完成的XD
做完以後去逛猴園,
"假藉拍猴子其實要偷拍金髮小正太"的計畫也失敗了,因為都是小羅莉......
這裡的猴子真的超囂張的,看到人家手上拿的東西就要搶,
而且給他香蕉他還不要,
IMG_0081.jpg
這位老兄就被猴子戲弄了,把他的香蕉撥到地上XD
猴子要的是餅乾,他會從路邊竄出,勒索小朋友手上的餅乾~

下午去參觀美術館,然後再到隔壁吃下午茶,
有綜合果汁和炸香蕉和蛋糕,蛋糕還不錯,
在那裡悠閒的欣賞了田園風光~
IMG_0088.jpg

晚上的行程是洋人街,
本來還很期待在那裡買衣服的,但最後卻變成了不太愉快的回憶orz
因為我跟錯了人,逛了一堆不想逛的店,
而且又怕迷路不敢直接自己去逛,
到最後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
匆匆在肯德基買了一個漢堡,
而且他的套餐有附白飯XD不過因為看不懂套餐要怎麼點,所以只有買一個漢堡。
那裡的漢堡有比較便宜,單點才40幾元~
而且他兒童餐送的是變形金剛XD

之後去到一間飯店聽他們的Hard rock表演,
裡面有一些歌似乎有聽過,不過只有一首魔力紅的是我mp3有的歌~
而且導遊還特別安排了一下,有四個生日快到的人突然被點名,被叫到前面接受生日快樂歌的洗禮XD
後來還有其中的閃光被慫恿Kiss~
看完表演後,
本來要走回去停車的地方,但路上看到馬車就被揪去坐了,
本來老闆開價20萬我們還傻傻的答應,後來他還很好笑的自己叫我們殺價XD最後12萬成交~
四個人擠在一台小小的馬車上,讓馬拖著走,被一堆人罵虐待動物XD
因為那邊很多單行道的關係,馬車一直彎來彎去繞了很大一圈,跟我們原本走的路不同,超怕被載去奇怪的地方XD
還好最後還是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~

晚上回vila休息,
最後一天了,捨不得早睡,聚在餐桌上打牌,發現了他們都不擦桌子的事實,桌子黏黏的好噁心orz
之後又借來了大富翁,好久沒玩大富翁了,
這次玩的是台大大富翁,
我的運氣不太好,已經沒買到什麼地了,大家又都不走過來,
搞到後來已經變賣家產了,
沒想到後來一口氣升級新體後,連續有兩個人走到,4400進帳,一整個鹹魚大翻身~
大家本來想玩到有人破產,(那個人本來最有可能是我......)
後來3點多了大家就都去睡了。

DAY5
前一天太晚睡,本來想早上要游泳還是算了,只有泡泡腳,
早餐吃的跟前一天一樣,
不過做早餐的人大概等太久太無聊,用番茄醬畫了一朵花XD

上午先去土產店,
那裏應該是專門做華人生意的,
裡面都講國語寫中文,
沒什麼想買的,後來買了一盒蝦餅。

中午吃的是"港式飲茶"
看到菜單會有一種想翻面的衝動,菜色好少啊~
不過菜單也是參考用的,有些菜點了也沒上,有些上的菜單上沒有~

吃完飯逛餐廳樓下的免稅店,
因為前一天沒買到衣服不甘心,還是挑了一件可能沒有比較便宜的衣服給他買下去。
逛完以後就到機場了,
在那裡又有好多免稅店,逛一逛之後按規定時間到登機門集合,
但還是不讓我們上飛機,大家都坐在那邊看報紙,
IMG_0101.jpg
回程的飛機
IMG_0100.jpg
在機場穿著長榮制服的是當地人,不過在飛機上的就是台灣人了~

在飛機上還是用差不多的程序,
吃餅乾、喝飲料、吃飯~
晚餐我吃的是醬汁雞,
不過這次雞肉比較少,還放了味道變得很噁心的青菜,
甜點是巧克力蛋糕,超甜~
回程的時候睡不著覺了,
而且超熱的,一整個坐立難安,好多人都在排廁所,
實在太無聊了只好又要了一堆零食來吃~

過了一陣子才終於回到台灣,
有人說夜景很漂亮,不過離窗戶太遠了沒看到,
回國以後已經10點多了,
在回程的接送車上,又變回了阿宅......
討論有很多勾勾要消的事XD

我這個人最不會結尾了,所以就不結了XD
我也太威了,回來也一個多禮拜了才終於把這篇文章打完,
太長了懶得重看一遍,有錯字請多包含~(應該也不會有人看完吧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is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